0%

关于如何不利用额外硬件在U盘上安装kali+双引导

说下大体思路:

  1. 利用VMWare,把U盘模拟成硬盘安装kali,启动模式最好是UEFI,U盘分区必须是是MBR(如果你需要双引导的话)。
  2. 如果需要划分资料分区,正常划分即可。推荐U盘大小在32GB以上,预留至少10G的系统空间。
  3. 把VMWare切换成BIOS引导模式,参考archwiki上grub的界面 给U盘安装第二遍GRUB2,需要手动指定二进制文件的位置为EFI分区,安装GRUB2位置是主引导扇区。
  4. 退出VMWare,在实体机上开机,安装完成。进行后续操作。

如此操作,两种引导方式可以并存,共享同一份配置文件。如果不利用VMWare的修改引导设置的功能,则无法安装另一引导方式的GRUB2。解决方法是利用其他设备,进入另一种引导方式(比如以此法安装好的U盘)

LEGECY BIOS方式启动的GRUB2,可以正常引导GRUB4DOS,经测试,WEIPE可以正常使用,按理说,其他PE也可以正常使用。某些设备上会花屏,可能因为WEIPE系统的兼容性不是非常好。

这个方法目前没有在其他网站上见到过,特此分享出来。